式微

情起南贺川,情灭终结谷。

山海皆可平(一)

未来世界称呼:蓝湛 蓝涣 魏婴

本世界称呼:蓝忘机 蓝曦臣 魏无羡

私设:蓝珏,字启仁,佩剑泽生

温煜,字若寒,佩剑炙焰

OOC预警

第一章

白雾中,魏无羡醒了过来。他刚刚不是还在云深不知处吗?怎么突然就出现在这里了,等等,旁边这个不是蓝忘机吗?“蓝湛蓝湛!”魏无羡推了推蓝忘机。

蓝忘机醒过来,看见魏无羡正扶着他的肩膀在叫他,耳根不可见的红了红,然后环顾四周问道:“这是何处?”

“我也不知道,我刚刚还在云深不知处呢,一醒过来就在这儿了。”魏无羡挠挠头道。

就在这时,周围的人也都陆陆续续醒了。就在众人议论纷纷时,一个身着大红衣衫,头戴鎏金冠的女子出现在众人面前。不等众人开口,她便介绍道:“有三千世界,吾乃此世界的天道化身。因为此世界以后的走向太过悲剧,故其他世界的人凝聚成一股强大的怨念。为了消除这股怨念,吾特邀诸位来此,看一段往事,解一个误会,结一段情缘。为了协助此事,我特地带来了几个人。”

正说着,两个身着金家宗主服,两个身着蓝家宗主服,一个身着黑色衣服,一个身着温家宗主服的人出现在众人面前。众人看见这几人先是一愣,然后炸开了锅。

首先是金夫人,她一把抓住金光善,咬牙切齿道:“金光善,那两人是谁?为什么穿着金家宗主服?”

旁边的魏无羡看见扒着蓝湛的魏婴,问道:“蓝湛,那人谁啊?和你这么亲密?”话中是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浓浓的酸味。

就在众人议论纷纷的时候,女子开口道:“安静,那些人都是另一个世界的人,他们来自你们的未来,他们有些就是你们在此的一些人。”

蓝涣走向青蘅君和蓝启仁,率先开口介绍道:“父亲,我是未来的蓝涣。”又拉过一旁的金光瑶道:“这是阿瑶,我以后的道侣。”

金光瑶微笑行礼道:“青蘅君,蓝老先生。”

蓝湛也拉着魏婴对青蘅君和蓝启仁说:“父亲,叔父,这是我的道侣魏婴。”

魏婴也不拘束,直接开口道:“父亲好,叔父好。”

听完四人的话,青蘅君和蓝启仁先是一愣,然后,青蘅君开口道:“你们,都长大了呀。”自从蓝夫人去世后,他就一直在闭关,他在蓝涣和蓝湛生命中缺失了太久,对于他们的选择,他没有权力置喙。

蓝启仁则是皱起了眉头,问道:“你们决定了?”

“是。”蓝涣和蓝湛坚定的说。

“罢了,这个阿瑶,看上去倒是乖巧懂事,当的起宗主夫人。至于魏婴,哼!”蓝启仁摇摇头,终是妥协道。

“啊,我怎么了?哦,老古……叔父你就这么同意了,你不是最重规矩了吗?”魏婴惊讶道。

一旁的金光瑶,蓝涣和蓝湛也是一副没想到如此轻松的样子。蓝启仁看见他们的表情,气道:“我有这么不通情理吗?规矩是重要,可曦臣和忘机的幸福更重要。我蓝家人一入红尘,便只许一人一生一世。你们既是认定了彼此,便好好过日子吧。”莫像我和他一样。

只为一人入红尘吗?我终究还是辜负你了啊。一旁的温若寒听到这话想到。

“是。”四人答道。

“不是,我们是同名同姓吗?”魏无羡好奇的问道。

看着略有些紧张的蓝忘机,魏婴笑道:“不,我就是你,未来的你。”说着,朝江家人走去,眼眶微红道:“江叔叔,虞夫人,还有…师姐。”

“阿婴?你这是?”江厌离有些疑惑的看着激动的魏婴。

“自……唔。”魏婴发现自己说不出话来了。

“有些话,可不能说。”女子淡淡道。

“是不能泄露天机吗?”金光瑶若有所思道。

“嗯。”女子点点头。

在听到魏婴那句“我就是你,未来的你”后,魏无羡整个人都不好了,什么意思?我,我我以后会是蓝忘机的道侣?重点是我这张世家排名第四的脸怎么就没了?还有,我怎么变矮了?本来就比蓝湛矮,现在更矮了。

“没事了,阿羡,一切都会好的。”江厌离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但还是安慰道。

“嗯。”魏婴狠狠的点点头,然后他招呼道:“金凌,快过来,这就是你娘。”一旁的金凌在听到魏婴叫江厌离师姐并看到那在画卷上描摹了无数次的容颜时,整个人都是愣的。在听到魏婴的招呼和感受到蓝思追拍在他肩上的手时,终于忍不住哽咽着扑入江厌离的怀中叫道:“娘!”

看见江厌离询问的目光,魏婴解释道:“金凌是你和金子轩的儿子,你们在他满月时就去世了。”

听到魏婴的话,金子轩满满的不敢置信--他竟然真的,真的和这个其貌不扬的江家长女成了亲?!将金子轩所有表现都看在眼底的江澄和魏无羡默默的对视了一眼,决定出去后就找个麻袋套了金子轩好好揍一顿。而金夫人,江眠枫和虞夫人对于能见到自家孙子/外孙则是喜出望外。至于金子轩和江厌离在金凌满月时离世,反正这是未来,出去后是可以改变的。

“阿凌一定吃了不少苦吧,都是阿娘不好。”江厌离心疼的抱着金凌说。

“没有……嗝,我还有舅舅和小叔叔,就是…舅舅,嗝,舅舅很凶,还是,还是小叔叔好。”金凌一边哭到打嗝,一边回答道。

“你哪里来的什么小叔叔?”金夫人在一边疑惑道,当她看到站在蓝涣旁边的金光瑶才反应过来。

至于被众人忽视的孟瑶,整个人都处于一种晕晕乎乎的状态。自己认祖归宗成功了?还有了一个道侣,这个道侣是个男人,更重要的是他的道侣是名满天下的姑苏蓝氏双壁之一,世家公子排行榜第一的泽芜君蓝曦臣!

这时,蓝思追也走到温情温宁面前,尊敬的叫道:“情姑姑,宁叔叔。”然后有些复杂的看了温若寒一眼,还是叫道:“若寒叔叔。”

“你是?”温情问道。

“我是阿苑,三岁时被含光君收养,入了姑苏蓝氏,起名叫蓝愿,字思追,现在是温家宗主。”蓝思追温和的说道。

 

评论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